欢迎访问北京尚德社会组织能力建设促进中心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关于尚德
相关活动
活动动态
   

龙泉镇社会组织动员中心公开招募社会组织
来源:尚德公益  作者:尚德公益  浏览次数:2043
 

龙泉镇社会组织动员中心现面向龙泉镇全镇招募公益类社会组织,凡有意向在龙泉镇开展社会公益服务的均可申请入驻。中心对示范性社会组织和在北京市乃至全国范围内具有较大影响力、较强专业性或在公益领域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社会组织优先招募。


龙泉镇社会组织动员中心将为入驻社会组织提供独立办公区,配备电脑、空调、办公家具、无线Wifi等服务设施,是集孵化培育、智力支持、能力建设、资源共享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此外,为入驻社会组织提供项目设计、专家咨询、能力培训等支持。


日前,动员中心负责人带领团队为深入了解龙泉镇各村、居社会社会组织的具体情况,招募更优质的社会组织,走访了龙泉镇的大街小巷。


在与各村、居沟通交流的过程中,发现了不少隐于民间的社会组织与优秀骨干人才。




例如,西前街社区高殿起从小就热爱太平鼓,他组建了一只太平鼓队,并代表门头沟、代表北京、代表中国到世界各地进行了多次的表演,得到了国外有人的高度赞赏。为了能够将太平鼓传承下去,他还同他的队员一起到幼儿园、中小学、高中等地传授太平鼓技艺,将太平鼓这一民间艺术发扬光大。


东南街社区以党建为龙头,以服务社区弱势群体及居民为宗旨,并于2006年建立了“党员送温情服务队”品牌志愿服务项目,除此之外,并以此为引领相继成立了治安巡逻队、党员绿化环保小分队、巾帼志愿服务队、邻里互助服务队等14支便民服务队。发挥送温情服务队作用,以多形式、广渠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动员中心负责人表示希望尽快成立“社区社会组织联盟”吸纳更多的优秀社会组织,参与到打造文明城区的建设中来,孵化公益性社会组织,培育社会创新项目,培养公益领军人,进一步创新社会管理,探索社会建设新路径,着力将其建设成为公益创业平台和社会组织成长摇篮。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联系地址:北京市门头沟区社会组织服务(孵化)中心
电话:86-010-61896808  传真:86-010-61896808  邮编:100070
ICP备案号: 京ICP备15004982号-1
技术支持:创意CBD

京公网安备 11010902000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