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尚德社会组织能力建设促进中心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关于尚德
相关活动
新闻中心
   

“疫情下的我们” ——门头沟区社会组织服务(孵化)中心社会组织主题工作坊
来源:尚德公益  作者:尚德公益  浏览次数:515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对各行各业是一次极大的挑战,不少社会组织因此陷入生存困境,同时也在积极探索和谋求突围方式。在疫情期间,社会组织、社工、志愿者们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战斗在第一线,凝聚起众志成城的战“疫”力量,为保护社区居民的人身安全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服务过程中他们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压力,有疫情防控工作方面的压力也有组织生存与发展方面的压力,为了缓解社会组织在服务中的压力,门头沟区社会组织服务孵化中心于7月24日在城子街道龙门新区三区活动室组织开展了一场“疫情下的我们”主题工作坊。各社会组织代表和骨干参与了此次活动。


门头沟区社会组织服务(孵化)中心特邀具有多年社会组织服务经验的包老师和杨督导员参加本次工作坊。在场的人员被分成了6组,活动分为两个环节进行。首先由包老师引导小组成员相互“破冰”,每个小组成员分别介绍自己来自哪个社会组织。在交流环节中,引导各社会组织代表向小组成员以实际案例详细分享了他们在疫情防控中总结提炼出的优秀经验,以及在这个过程中面临的挑战,并群策群力共同探讨出战胜各项挑战的对策。随后,每个小组各自推选出优秀社会组织代表上台进行分享,气氛异常活跃。



通过本次主题工作坊,门头沟区社会组织服务孵化中心充分挥了枢纽型社会组织的资源整合职能,为到场的各社会组织提供了交流、合作、共享的平台,为各社会组织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通过相互交流,学员学习到了更多的优秀实践经验,开拓了社会组织发展思路,促进了社会组织在疫情下的健康发展。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联系地址:北京市门头沟区社会组织服务(孵化)中心
电话:86-010-61896808  传真:86-010-61896808  邮编:100070
ICP备案号: 京ICP备15004982号-1
技术支持:创意CBD

京公网安备 11010902000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