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尚德社会组织能力建设促进中心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关于尚德
相关活动
新闻中心
   

尚德公益组织党员参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
来源:尚德公益  作者:尚德公益  浏览次数:914
 


踏寻红色遗迹,重温传统教育

——尚德公益组织党员参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


    5月24日,北京尚德社会组织能力建设促进中心带领龙门新区三区社区党支部、华新建社区党支部参观了位于北京霞云岭森林公园红歌源自然风景区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活动旨在传承红色精神,培养爱国情操,推进党支部组织建设,巩固和扩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一行人依次参观了“历史回响 人民心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深山里飞出不朽的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让心中的歌代代传唱——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人民前进”三个展厅,大量的图片资料和实物展品使大家深入地了解了歌曲的创作背景、创作过程和深远影响。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1943年诞生于北京市房山区霞云岭堂上村,歌曲的创作者——时年19岁的共产党员曹火星,曾在华北联大文艺学院音乐系学习作曲和指挥。当时平西抗日根据地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民主建政和减租减息工作,曹火星年轻的心一下子被热火朝天的抗战生活所感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这篇社论更是为他心中的激情找到了突破口,他彻夜不眠,奋笔疾书,一气呵成地写下了“实行了民主好处多”、“改善了人民的生活”这些反映了革命区真实生活的歌词,歌曲也伴随着中国革命的成功唱遍了全中国。



    一行人还参观了曹火星创作时所处的艰苦环境,观摩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型雕塑。这些珍贵的展品向世人昭示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只有共产党才能团结带领人民前进这一历史事实和客观真理。



    参观后,龙门三区党支部及华新建党支部群众表示,非常感谢这次宝贵的参观学习机会,今后将牢记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继承老一辈的革命事业,把此次参观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和生活的动力,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砥砺党性、增长才干。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联系地址:北京市门头沟区社会组织服务(孵化)中心
电话:86-010-61896808  传真:86-010-61896808  邮编:100070
ICP备案号: 京ICP备15004982号-1
技术支持:创意CBD

京公网安备 11010902000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