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尚德社会组织能力建设促进中心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关于尚德
相关活动
新闻中心
   

邻家天使初长成——智天使托管班举办结业仪式
来源:尚德公益  作者:尚德公益  浏览次数:967
 

    5月22日,智天使托管班正式落下帷幕。


     设在每周一至周五下午三点半到五点半之间的智天使托管班,在半年的时间内先后辅导过20人以上,不仅解决了家长下班与孩子放学的时间差问题,也在很大程度上丰富了孩子的课余生活。



    在托管班里,一至六年级的孩子们在同一空间里学习和游戏。孩子们在智天使老师的引导下逐渐规范自己的学习习惯、写作姿势,巩固了课内知识,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与低年级的弟弟妹妹相处愉快、和谐有爱。



    六年级的李同学是托管班中的小学霸,小学范畴内的各科作业没有她搞不定的,在她完成自己的作业后,经常主动帮助低年级的同学做功课。除此之外,她还会教低年级的同学下围棋、象棋等益智类的游戏。



    而低年级的同学也在智天使老师的引导下,逐渐发挥自己的个性,爱绘画的小覃从一开始只画“奥特曼”到后来自愿的为智天使老师创作绘画;喜爱手工的温同学,从自己折纸到后来的为托管班其他同学送上自己制作的礼物;还有富有正义感的杜同学,在小伙伴们的陪伴下变得越来越沉稳,不会像刚来托管班时有点风吹草动便大喊大叫——他们都获得了不同程度的成长。




    托管班的结业仪式在下午三点半如约开始,在同学们最爱的小宇老师一番真情的开场白后,由智天使的大王老师带领孩子与陪同而来的家长做起了游戏。击鼓传花,你画我猜,两个非常传统的游戏却在孩子家长的互动中变得有趣而温情。


    我们看到了孩子为了胜利“投机取巧”,也观察到了家长为了孩子的成长而循循善诱的教导。作为智天使的老师,我们真的非常开心,同时又非常不舍,看着这几位可爱的小天使,变得越来越成熟,越来越有担当,越来越有个性,心中充满了喜悦。

 



    在活动的最后,智天使老师为每一位到场的孩子颁发了结业证书和礼物,孩子们举着自己的证书在教室一侧高高兴兴的合影。


    “少年不知愁滋味”,但依然有几位同学眼泛泪光——泪水映照出智天使老师和孩子们共同成长的时光;泪水蕴含着孩子们对于托管班课程的肯定;泪水深藏着智天使老师对孩子们没有说出口的不舍。

    “每个人都只能陪伴你走一段路”,希望智天使托管班的这段经历,能够在每位孩子的心中留下一个温暖的符号,无论何时回看,美丽依然。

    北京智天使青少年成长促进中心也会继续秉持着一贯的专业性为青少年开展更多个性化、专业化的服务。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联系地址:北京市门头沟区社会组织服务(孵化)中心
电话:86-010-61896808  传真:86-010-61896808  邮编:100070
ICP备案号: 京ICP备15004982号-1
技术支持:创意CBD

京公网安备 11010902000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