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尚德社会组织能力建设促进中心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关于尚德
相关活动
NGO孵化
   

写一封家书,感悟生命,传承家风
来源:尚德公益  作者:尚德公益  浏览次数:3238
 


八里庄街道十里堡社区和谐家庭观建设项目举办“我是朗读者”活动暨结项仪式


“每个人在生命中都要以自己的修为来传承美好”,“家靠每个成员去支撑,有家的地方就有温暖,就有爱”,“在生活面前,我们都是学生,在经历中感受成长”,一篇篇家书,一句句金言,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听到动情处,不少人都流下了眼泪。

 

 

 

2月8日上午“感知生命 传承美好”——八里庄十里堡社区和谐家庭观建设项目举办“我是朗读者”活动暨结项仪式。街道、社区主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居民代表共计11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八里庄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姬连娣、社区办科长于长河、公益品牌“生活好课堂”发起人李向显、十里堡社区党委书记刘晨、居委会主任赵华等出席。

 




 

十位居民代表朗读了自己在项目开展过程中书写的家书,表达他们对生命美好的传承和良好家风、和谐家庭建设的感悟,他们的朗诵语言流畅,情感饱满,令台下的倾听者们深受感动。从他们中间还评出了“最佳文采奖”、“最佳表现力奖”和“最佳声音奖”。

 

 

八里庄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姬连娣对项目的开展给予了肯定,她说项目引导居民们体悟生命,同时将生命的教育融入到和谐家庭观建设中,启发老人们对精神遗产的思考,帮助他们创建了积极健康的人生,也丰富了社区文化建设。


项目第三方评估机构北京尚德社会组织能力建设促进中心副主任史岩军、包娈参加了活动,与该社区办科长于长河、机构发起人李向显进行了交流。李向显介绍了项目发起的初衷,并分享了项目创新的经验。包娈询问了项目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大家针对如何进行项目的完善与改进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据了解,“感知生命 传承美好”——八里庄十里堡社区和谐家庭观建设项目由朝阳区八里庄街道、八里庄街道十里堡社区、益生活知识传播服务中心、幸福志愿者服务总队和李向显公益工作室联合举办,2017年7月起先后举办了摄影技巧培训、物质遗嘱课堂、社区讨论会、读书会、精神遗嘱课堂、家书撰写、“我是朗读者”、摄影展等主题活动,帮助社区居民认识、发现生命的宝贵价值,思考个体存在的意义,让他们认识到除了物质财富以外,有责任为后代留下精神财富——亲情与爱,以此促进家庭和谐,助力家风建设,提升生活幸福感。


第三方评价:活动策划与前期准备十分充分,内容设计新颖,有亮点;活动组织规范,群众参与度高,活动内容与项目计划一致;服务对象满意度高,在直接服务对象以及服务区域范围内都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活动效果较好。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联系地址:北京市门头沟区社会组织服务(孵化)中心
电话:86-010-61896808  传真:86-010-61896808  邮编:100070
ICP备案号: 京ICP备15004982号-1
技术支持:创意CBD

京公网安备 11010902000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