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尚德社会组织能力建设促进中心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关于尚德
相关活动
新闻中心
   

公益创投“益”起来 创出城子街道社区治理新模式
来源:尚德公益  作者:尚德公益  浏览次数:634
 
2020年9月第四届城子街道公益微创投大赛正式启动。经过几年的探索和实践,已经积累了广泛的群众基础,摸索出了具体城子街道社区特色的公益微创投项目模式。今年城子街道公益微创投大赛项目由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子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承办,联合会是由门头沟城子街道社会组织孵化园扶持成立的,经门头沟区城子街道辖区内居民及社区社会组织自愿联合发起成立,具有丰富的专家资源和深厚的群众基础,是街道广泛动员社区居民参与的重要抓手。大赛前期活动项目组特邀专业老师根据城子街道每个社区不同的需求和社区社会组织特色,提供定制化的一对一指导服务服务,保障指导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自9月份开始,公益微创投项目组深入城子街道辖区20个社区展开了需求调研工作。本次调研旨在深度挖掘辖区内社区居民多元化需求,引导居民广泛参与社区治理,大力宣传“公益微创投”大赛理念及宗旨,传播公益志愿精神。在调研过程中,项目组人员首先与社区工作者及志愿者骨干深入交谈,在轻松的沟通氛围中深入了解了社区社会组织和居民的需求,引导社区居民主动参与社区事务,想居民之所想,急居民之所急。随后由项目组指导专员对社区工作者及志愿者骨干进行了项目申报书的撰写指导,对项目申报书的核心板块内容结合实例生动详细的进行了解说。


截止到目前,20个社区的走访调研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收到了15份公益微创投大赛项目申报书,经过项目组人员前期几轮的修改和优化,最终确定13个项目顺利进入项目初审环节。后期,项目组将邀请专家评审组对各社区申报的项目进行综合评估,确定项目最终的入围名单。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联系地址:北京市门头沟区社会组织服务(孵化)中心
电话:86-010-61896808  传真:86-010-61896808  邮编:100070
ICP备案号: 京ICP备15004982号-1
技术支持:创意CBD

京公网安备 11010902000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