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尚德社会组织能力建设促进中心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关于尚德
相关活动
新闻中心
   

“助力垃圾分类 创建绿色社区”垃圾分类培训活动在龙门新区五区社区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尚德公益  浏览次数:564
 
随着生态文明首次进入到五年规划,我国越来越重视环境保护,而如何解决城市最重要的污染源之一“生活垃圾”?成为城市环保的难点和痛点。垃圾分类作为一项有效的措施,必将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为增加社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使居民能够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9月18日,由门头沟区城子街道龙门新区五区社区主办,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尚德公益)承办的“助力垃圾分类 创建绿色社区”垃圾分类培训活动在龙门新区五区社区活动室顺利开展,通过对社区垃圾分类工作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提升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投放准确率。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芳草公益具有丰富经验的孟晓飞老师进行授课。通过垃圾分类知识普及,使大家意识到垃圾分类对我们生活的重要性,学习到了很多垃圾分类的知识和方法。孟老师以知识普及+分享案例+游戏互动的方式,讲解了垃圾分类对我们生活的重要性,使大家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孟老师分享给大家一个垃圾分类的口诀——十根手指依次对应“瓶瓶罐罐纸,电衣三五其”十个字:
瓶瓶罐罐就是塑料瓶、玻璃瓶、易拉罐还有其他材质的容器,都是可以回收的;
电,代指电池、电灯,还包括油漆桶,过期药,“这些都是有毒有害垃圾,需要单独分类处理”;
衣,就是衣服,包括各种废弃织物,这个有渠道可以捐助给有需要的人;
三,指的是3c产品,包括旧的冰箱、电视,也是可以回收的;
五,指的是五金产品,比如铁丝,铁钉,水龙头;
其,就是其它垃圾。

她提到,用每根手指代表一种垃圾,只要记住这个小的顺口溜,如果看到有人不会给垃圾分类,我们也可以掰着小手当老师啦。


此次活动。更好地帮社区居民们解决了垃圾分类的问题。垃圾分类的源头在千家万户,居民朋友们需要发扬主人翁的意识,争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宣传者、监督者。为建设美丽、绿色的家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将垃圾分类理念传播更加广泛。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联系地址:北京市门头沟区社会组织服务(孵化)中心
电话:86-010-61896808  传真:86-010-61896808  邮编:100070
ICP备案号: 京ICP备15004982号-1
技术支持:创意CBD

京公网安备 11010902000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