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尚德社会组织能力建设促进中心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关于尚德
相关活动
新闻中心
   

“脱贫攻“脱贫攻坚战 我们在行动”社会组织公益行——涿鹿站织公益行——涿鹿站
来源:尚德公益  作者:尚德公益  浏览次数:546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落实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广泛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通知》要求,积极响应社会组织参与国家战略,助力脱贫攻坚和精准救助行动,切实履行社会组织的公益使命,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功能作用,9月9日,北京市门头沟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北京市门头沟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尚德公益)等门头沟区社会组织到河北省张家口市涿鹿县开展对接帮扶活动。北京市门头沟区委社会工委委员、区民政局副局长高雪松,张家口市涿鹿县委常委、副县长牛德江,张家口市涿鹿县民政局局长张凤海、张家口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科长郝军、张家口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建科科长任永峰等相关领导及张家口德风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爱心物资



帮扶团一行人首先来到了栾庄乡黄土坡村,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子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与张家口德风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为该村捐赠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北京向阳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专业社工师、心理咨询师为村民提供了心理疏导与精神支持,并对因家庭经济困难导致不能继续接受高等教育的、符合彩虹桥人才计划项目“千校千社”行动条件的17-20岁适龄学生提供接受南开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学院的继续教育机会。


爱心超市


随后,帮扶团来到了涿鹿镇西二堡村,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尚德公益)与张家口德风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一起为该村捐助了一所“爱心超市”,,“爱心超市”内设有生活用品和文体用品等,实行“积分制”兑换物品的的激励方式,根据村民卫生、劳动、学习等情况给予积分奖励,并将分值与物品价值挂钩,凭借“爱心积分卡”的积分到超市换取相应价值的物品。俞陈锋会长表示,“爱心超市”通过引导群众自主劳动赚取“积分”换取爱心物品, 推动了群众的劳动热情,树立起他们的信心与志气,这既是一种扶贫方式的创新,也是扶贫先扶志的好样本。



张家口市涿鹿县民政局局长张凤海同志表示, “爱心超市”的建成,将有效调动起村民的劳动积极性,积极投入到脱贫攻坚的行动当中,希望门头沟区各社会组织今后加强与涿鹿县的交流,在更多的领域中为涿鹿县、为张家口市脱贫攻坚提供有力的支撑。


爱心图书馆



最后,帮扶团来到了张家堡镇石堡滩村,门头沟区协力社会组织服务发展中心、北京亚太律师事务所分别为村里捐赠1500余册、300余册图书,建立了爱心图书馆,门头沟区企业创新发展商会也捐赠了电脑等科教用品和部分生活用品。俞陈锋会长表示,“扶贫”中的“贫”,不仅指经济上的贫困,更是包括精神上的困顿。对于经济贫困的人,知识扶贫可以通过加强对其的基础和专业知识的教育逐步提高其自身的生产、生活能力,从而从根本上摆脱贫困。对于精神上贫困的人,知识扶贫能帮助他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让他意识到要依靠自身的力量来摆脱贫困。随后双方就如何继续开展门涿两地帮扶活动,帮助贫困户脱贫增收进行了座谈。


张家口市涿鹿县委常委、副县长牛德江同志表示: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门头沟区社会组织来到涿鹿县开展消费扶贫、捐款捐物、调研指导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深化了门涿两地的情谊,同时也坚定了涿鹿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决心。帮扶团的到来既是对涿鹿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鞭策和激励,更是双方增进友谊、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宝贵机遇。牛县长对捐赠“爱心超市”和“爱心图书馆”这样的帮扶新模式给予了肯定,他表示“爱心超市”鼓励贫困群众凭借自身劳动赚取积分换取生活用品的方法既扶贫,又扶志。“爱心图书馆”不仅可以丰富贫困群众的文化生活,更可以提高他们的劳动技能,帮助他们靠自己的双手过上美好的生活。


北京市门头沟区委社会工委委员、区民政局副局长高雪松同志表示:门头沟区与涿鹿县结成帮扶对子以来,两地在生态建设、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合作,取得了可喜的成效,涿鹿县与门头沟区两地党政领导、各相关部门、社会组合,通过开展座谈会、农企对接、消费扶贫、文化交流、对口学习、远程医疗健康援助、远程心理健康辅导等多种形式合力推动两地合作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迈进,全面助力涿鹿县决胜小康、打赢脱贫攻坚战。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联系地址:北京市门头沟区社会组织服务(孵化)中心
电话:86-010-61896808  传真:86-010-61896808  邮编:100070
ICP备案号: 京ICP备15004982号-1
技术支持:创意CBD

京公网安备 11010902000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