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尚德社会组织能力建设促进中心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关于尚德
相关活动
新闻中心
   

门头沟城子街道社会组织孵化园能力建设培训活动进行时
来源:尚德公益  作者:尚德公益  浏览次数:550
 
满足社区居民多样化需求,为居民提供各类公益性的服务,是社会组织的基本社会功能。项目书是社会组织实现社会目标的一个载体,一个好的项目设计是要充分契合服务群体的个性化需求。为了提升社会组织项目策划和项目设计能力,门头沟城子街道社会组织孵化园于9月10日在城子街道四层会议室开展了两场以项目书撰写为主题的能力建设培训。辖区内社会组织代表及社区社会组织骨干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如何更好的切合需求设计项目书”主题培训会

社会公益服务领域资深专员包丽娟作为主讲老师主持了本次会议。包老师常年服务于社区,建立了深刻的群众基础,精准的掌握了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在项目策划和设计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培训会上,包老师以破冰游戏作为切入点,组织到场的学员进行头脑风暴,引导他们思考为什么要做项目、做什么项目、如何做好项目等问题,鼓励他们在思考问题的过程中突破思维上的自我设定,在游戏过程中促进他们发散性思维的培养,提升社会组织服务创新能力。

随后,包老师从项目管理、项目的开发和设计、项目计划与实施等三大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以多年的服务经验,与在座的学员进行了项目策划技巧分享。

培训结束后,到场的学员都表示本次培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使他们充分了解了发散性思维的培养对项目设计的重要性,希望今后可以创新授课模式,充分调动学员的参与度。


“项目书的撰写技巧”主题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组织项目书撰写能力,门头沟城子街道社会组织孵化园特邀社会公益服务领域资深老师杨妲开展了一场以“项目书的撰写技巧”为主题的专题培训活动。


杨老师具有多年的撰写项目计划书的工作经验,首先深入浅出的对项目书的基本框架进行梳理,详细讲解了项目申请书的核心内容,并针对每个版块结合案例逐一进行了分析讲解。最后,杨老师拟定主题让大家以小组为单位进行项目设计,通过小组成员的讨论与合作,每组选出代表对小组的项目进行展示,杨老师针对每组项目设计进行了专业的点评。

通过杨老师的讲解和指导,各社会组织及社区社会组织负责人深刻学习到了撰写项目计划书的精髓,为其今后撰写项目书的工作提供了更科学的方法和更清晰的思路。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联系地址:北京市门头沟区社会组织服务(孵化)中心
电话:86-010-61896808  传真:86-010-61896808  邮编:100070
ICP备案号: 京ICP备15004982号-1
技术支持:创意CBD

京公网安备 11010902000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