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尚德社会组织能力建设促进中心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关于尚德
相关活动
新闻中心
   

门头沟城子街道社会组织孵化园培训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尚德公益  作者:尚德公益  浏览次数:551
 
清风徐来,金秋送爽,为提升辖区内社会组织专业服务能力,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门头沟区城子街道社会组织服务(孵化)园于9月7日在城子街道办事处四层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场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活动特邀了具有资深新媒体运营经验的张红岗和社会公益服务领域资深专员苏楠作为主讲老师,与在座的社会组织代表及骨干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互动。

01
新媒体营销下的渠道思维
主题交流座谈会


张红岗老师根据多年的新媒体运营经验以“新媒体营销下的渠道思维”为主题与在座的社会组织代表进行了深刻的交流。本次培训会旨在提高社会组织自身对于新媒体这一新的宣传技术手段的全面认识,提升各组织系统介入搭建新媒体平台的能力水平,以期达到通过新媒体实现内容渠道输出、促进社会组织自身品牌及形象在社会中的宣传目的。


张老师通过对“什么是新媒体”、“新媒体趋势”、“自媒体”、“传播渠道”、“工作内容”、“达成目标”六大板块的梳理,详细讲解了当前新媒体运营情况及其营销前景。




通过老师对新媒体内容与渠道两方面的重点讲解,使各社会组织负责人和骨干系统化的梳理了新媒体营销概念和思路,明确了当前新的宣传设备和平台机制下新媒体宣传的范围和作用,使在场学员深入了解到自媒体平台的三大营销价值,从而认识到新媒体营销对于组织单位的必然性和迫切性,促进了社会组织单位的宣传能力多方向、多角度发展。

02
“社区需求识别有窍门”
主题工作坊

社区服务是社会组织参与服务的重点工作内容,精准识别社区居民需求是有效开展社区服务工作的前提。如何精准识别社区需求,高效解决社区痛点问题是当前辖区内社会组织面临的主要问题。为有效解决社会组织面临的此类问题,门头沟区城子街道社会组织服务(孵化)园邀请了社会公益服务领域资深专员苏楠主持开展了以“社区需求识别有窍门”为主体的培训活动。本次培训旨在通过理论化、系统化内容,针对社区服务长期存在的需求分散、需求分层、假性需求等问题,挖掘社区服务的真实需求核心,提升社会组织响应社区服务需求的效率,以期达到社会组织有针对性的高效服务社区群体的目的。
          

苏老师通过“讲概念、教方法、谈案例、重实操”四个模块的培训内容,由社区需求评估概念理论浅析切入,重点讲解了社区需求评估的步骤与办法,结合相关实际案例进行跨理论剖析。


社会组织服务社区的重心是找准需求靶点,从而为社区提供精准有效服务,通过本次培训老师对精准识别社区需求理论和技术实操两个层面的教授,各社会组织负责人和骨干掌握了系统的方式方法,将所学理论与日常实际工作相结合,通过社区需求评估、分析相关资料、发现需求、确定需求优先级,能够快速切中服务社区需求的核心重点,提升社会组织单位的服务技巧,为社会组织精准应对、强化服务社区群众需求这一目标提供了切实保障。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联系地址:北京市门头沟区社会组织服务(孵化)中心
电话:86-010-61896808  传真:86-010-61896808  邮编:100070
ICP备案号: 京ICP备15004982号-1
技术支持:创意CBD

京公网安备 11010902000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