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尚德社会组织能力建设促进中心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关于尚德
相关活动
新闻中心
   

创城冲刺齐出力,四社区置换喜迎人
来源:尚德公益  作者:尚德公益  浏览次数:640
 

7月8日上午,由城子街道办事处主办,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尚德公益)承办的“环境整洁助‘功’创城 绿色置换美化家园”活动在燕保家园、华新建社区、龙门新区五区和城子西街社区4个社区顺利开展了,此次活动旨在为了减轻混放垃圾造成的环境污染及日益繁重的垃圾处理负担,提高市民绿色环保意识,为创城出一份力。


活动当天,门头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金玲一行在城子街道党工委书记金涛的陪同下到龙门新区五区督促指导创城迎检工作。看到正在拿着旧物做置换的居民,金涛书记向张金玲部长介绍了城子街道正在开展的绿色置换活动。听完介绍,张金玲部长仔细的观看着置换易拉宝上的兑换标准,表示这样的活动很好,不仅用以物换物的形式寓教于乐,提高辖区居民的环保意识,还培养辖区居民关注社会发展和环保事业的责任感,在助力创城的同时,将“绿水青山门头沟”城市名片擦得更亮。


华新建社区的活动现场排着长队,居民们纷纷拿着自家不要的旧物等着做置换。


一位大妈问:“怎么参加这个活动呀?”


“大妈,您家里堆放废旧物品、闲置物品都可以拿来兑换新的锅具,新的实用品回去,您看咱们这有兑换标准。”

“这么好,我家就有一辆自行车,十几年不骑了,卖废品不值十块钱我还舍不得,正好可以换个锅用。我们楼道有好几辆旧自行车都堆在里面非常影响出行,我这就回去告诉他们让他们都来参加这个活动。”

经过尚德公益的工作人员与社区工作人员的通力合作,置换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4个社区300多居民积极参与到置换活动中。只见回收的旧物堆了一大堆,有几十个旧锅、旧电磁炉、30余辆废旧自行车、10余台旧电脑旧电视等,成功处理了很多楼道内的堆物堆料,美化了社区环境,使垃圾分类与环保意识深入人心,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称赞。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联系地址:北京市门头沟区社会组织服务(孵化)中心
电话:86-010-61896808  传真:86-010-61896808  邮编:100070
ICP备案号: 京ICP备15004982号-1
技术支持:创意CBD

京公网安备 11010902000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