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尚德社会组织能力建设促进中心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关于尚德
相关活动
新闻中心
   

月亮湖社区:传承文化赛粽子·邻里情暖传爱心
来源:池州尚德公益  作者:池州尚德公益  浏览次数:536
 

六月端午粽飘香,爱心粽子传真情,在端午佳节临近之际,为让社区居民深入了解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增强社区凝聚力,增进邻里和谐,6月21日上午,秋浦街道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运营方池州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尚德公益)携手月亮湖社区居委会在社区居委会二楼活动室举办“浓浓粽香情·暖暖沁人心”端午节爱心传递活动。活动当天,组织了社区党员同志、居民、志愿者参加;社区共建单位市统计局、市农产品检测中心、区检察院、人民路小学也安排了人员参加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池州新华保险公司赞助支持。


活动中,共有30余人参与包粽子比赛,3人为一小组,在规定时间内包粽子。伴随着比赛开始的号令,各组选手大展身手、各司其职、相互配合,裹粽叶、塞糯米、放枣子、绑粽绳,大家包得不亦乐乎,各式各样的粽子陆续诞生。一些技术娴熟的居民,不用一分钟就可以包好一个粽子,一些初学者则相对手生,刚开始出现漏米、粽叶被弄破的情况。现场气氛热闹,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比赛的结果逐渐显现。


随后,评审组通过检查粽子的数量、外观、严实度等,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


包粽子结束后,秋浦街道月亮湖社区居委会、池州市统计局、尚德公益的工作人员及社区志愿者,为社区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送上慰问金及牛奶、粽子等。



一些居民说,“参加包粽子活动特别开心,既感受到传统节日氛围,也在包粽子的过程中感受到邻里之间交流与协作,一起体验劳动的乐趣,分享劳动成果,增加了社区的节日气氛。”本次活动让社区居民既能体验亲手包粽子的乐趣,又能将自己满满的祝福和爱心包裹进粽子里,为社区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献上一份爱心。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联系地址:北京市门头沟区社会组织服务(孵化)中心
电话:86-010-61896808  传真:86-010-61896808  邮编:100070
ICP备案号: 京ICP备15004982号-1
技术支持:创意CBD

京公网安备 11010902000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