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尚德社会组织能力建设促进中心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关于尚德
相关活动
新闻中心
   

多方协同 共建创新治理新局面 ——城子街道2019年社会组织成果展示推介会顺利召开
来源:尚德公益  作者:尚德公益  浏览次数:774
 
12月27日,由城子街道办事处主办、城子街道社会组织孵化园承办的“2019年城子街道社会组织成果展示推介会”在城子街道办事处顺利召开。城子街道办事处工委书记金涛、工委副书记高金红、纪检委书记徐燕,副主任孙国玉、范国玲、李新立,办事处六室一组一队一中心负责人、城子街道各社区负责人、城子街道社会组织孵化园运营单位——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尚德公益)理事长俞陈锋以及参与汇报的各社会组织/企业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推介会。


本次推介会分为社会组织汇报和成果展示两个部分,旨在让街道、社区领导多方面了解城子街道社会组织发展情况,同时搭建社区与社会组织之间的对接平台。


此次参加汇报的不仅有已经入驻孵化园的社会组织和尚在入驻考察期的社会组织,更是首次尝试邀请致力于公益事业的社会企业参加,涉及业务范围更加广泛,全面展示自己丰富的项目经验及专业的项目优势。汇报环节结束后,参会人员来到了成果展示区参观各社会组织/企业带来的展品,社区负责人和社会组织进行一对一洽谈。通过多方位的了解,为各社区购买服务提供充分的参考。


金涛书记在进行总结发言时提出“协同治理,公众参与”的工作建议,社会组织在党的领导下融入、协同社会治理和社区治理,社区动员群众参与社会治理,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强调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正确认识社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的作用,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工作是今后的大方向,与其被动应付,不如主动加入;二是正确把握政府购买服务的服务领域问题,对于社区的本职工作要加强完善,不可“一买了之”,对购买服务的原则性、内容性进行把关,对于居民个性化需求要利用社会组织的专业性进行满足,但也要做到“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可无原则无差别的满足;三是社区和社会组织要成为朋友,多交流多沟通,形成社区和社会组织“共赢”的局面。


通过本次的推介会,让城子街道各部门和各社区对社会组织发展成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加深社区和社会组织之间的交流合作,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城子街道的社区治理工作将更上一层楼。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联系地址:北京市门头沟区社会组织服务(孵化)中心
电话:86-010-61896808  传真:86-010-61896808  邮编:100070
ICP备案号: 京ICP备15004982号-1
技术支持:创意CBD

京公网安备 11010902000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