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尚德社会组织能力建设促进中心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关于尚德
相关活动
新闻中心
   

门头沟区“志愿北京”平台操作流程培训会顺利举办
来源:尚德公益  作者:尚德公益  浏览次数:742
 

为促进门头沟区治安志愿者协会的工作更加规范化,同时给广大志愿者提供更大的平台,鼓励并引导志愿者提高自身能力及志愿服务的参与度,12月10日,由门头沟区治安志愿者协会主办、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尚德公益)承办的门头沟区“志愿北京”平台操作流程培训会在门头沟区永定镇政府一楼会议室顺利举办。


      参加本次培训的门头沟区各镇街综治工作负责人以及各村居相关负责人约200余名。


      培训老师以志愿服务的定义开启了本次培训:志愿服务是指在不求回报的情况下,为改善社会,促进社会进步而自愿付出个人的时间及精力所作出的服务工作。加入“志愿北京”平台,参与的志愿服务活动都要在平台上加入项目,这也是对自身志愿服务的保障。


因为目前“志愿北京”系统的升级工作,导致多数村居的系统存在无法登陆问题,因此老师特别针对“志愿北京”平台的操作流程进行具体的示范和讲解。比如,如何在平台上发布招募信息、志愿者们做志愿服务如何报名加入项目、后期如何快速录入工时等内容。




现场氛围良好,培训人员认真听讲并及时记录重要内容。张老师现场讲到许多常见问题,如忘记用户名、密码或注册邮箱等,并给出解决方法。现场培训人员反映,约80%以上的村居普遍存在因为工作调整无法找回初始注册邮箱的问题。针对这一情况,老师耐心细致的告诉大家解决方法:电话联系“志愿北京”平台或在平台上申诉,确定新的管理人员信息并更换新的邮箱账号,申诉后耐心等待平台工作人员回复邮件。同时老师着重提示大家,邮件有3个小时的时效性,要及时查收。


志愿工作的特征是具有志愿性、无偿性、公益性、组织性。志愿服务的精神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们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弘扬奉献友爱精神,树立互助进步理念,从点滴做起,服务社会,持之以恒,用爱心感染他人,构建文明和谐的新社会。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联系地址:北京市门头沟区社会组织服务(孵化)中心
电话:86-010-61896808  传真:86-010-61896808  邮编:100070
ICP备案号: 京ICP备15004982号-1
技术支持:创意CBD

京公网安备 11010902000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