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尚德社会组织能力建设促进中心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关于尚德
相关活动
新闻中心
   

推动社会治理发展 夯实基层治理能力 ——城子街道各社区书记、主任参访东湖街道优秀社区
来源:尚德公益  作者:尚德公益  浏览次数:983
 

 11月28日,城子街道社会组织孵化园邀请城子街道社区办孙贺和城子街道各社区书记、主任,一同前往北京市朝阳区东湖街道利泽西园一区社区进行参访学习。


       参访第一站,一行人来到了东湖街道。负责接待的是东湖街道社会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张红和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负责人佟蕾。在东湖街道会议室,张红主任与城子街道各社区书记、主任进行深入座谈。


       会中,张红主任从社区治理和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运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张红主任指出,社区治理需要充分动员社会多方力量,建立多元主体社会治理共同体,链接一切可链接的资源。社区治理要想做出品牌,一定要充分重视赋权、下沉和增效,推动工作重心下移、权力下放、力量下沉,构建简约高效的管理体制。要厘清工作分工和权责边界,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着重培养社区社会工作者在基层治理中,发挥重要作用,一切工作以解决社区居民实际问题,回应居民迫切需求为出发点和最终目的。

       在交流提问环节中,城子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理事长高秀娥根据现阶段在推进联合会工作过程中面临的一些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随后,一行人参观了康都佳园小区。社区主任带领一行人边走边讲解社区随处可见的改变。社区党委充分做好党建引领工作,以项目化管理方式引领和动员物业、业委会、业主和社会单位共同参与社区治理。社区的每一个角落都展现着社区居民参与社区事务和社区治理的痕迹。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为社区的点滴改变付出着汗水,为打造可感的、可融的、可看的和可玩的“全要素小区”共同努力。


在参访过程中,城子街道各社区主任也根据各自在社区工作中面临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各社区主任和书记纷纷表示,在此次参访交流中学到了很多,收获了很多,认为东湖街道在社区治理和社区建设方面有着前沿的发展思路和创新的服务模式,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和借鉴。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联系地址:北京市门头沟区社会组织服务(孵化)中心
电话:86-010-61896808  传真:86-010-61896808  邮编:100070
ICP备案号: 京ICP备15004982号-1
技术支持:创意CBD

京公网安备 11010902000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