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尚德社会组织能力建设促进中心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关于尚德
相关活动
新闻中心
   

“不忘志愿初心 牢记志愿使命”暨门头沟区骨干治安志愿者红色教育实践活动第二场顺利开展
来源:尚德公益  作者:尚德公益  浏览次数:622
 

为进一步弘扬正气、激励干劲,积极营造“平安门头沟人人共建、门头沟平安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夯实群防群治队伍工作基础,丰富治安志愿者们的综合知识,11月27日门头沟区治安志愿者协会携手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尚德公益)带领门头沟区浅山区及深山区的骨干治安志愿者前往房山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党的历史是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好教材。自房山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以来,广大的市民不断地走进活动中心,通过情景体验的方式重温中共党史,接受党性教育。

       治安志愿者们学习红色党建精神,不断强化新时代对志愿服务的针对性与务实性,真正牢记志愿初心,不忘志愿使命。   

     房山党群活动中心分两个功能区:一层功能区主要划分为序厅、党群综合服务大厅 、智能阅读区和党史情景教育基地、基层党建擂台五大板块。二层功能区由房山荣誉区、多功能报告厅、群团活动中心、党建品牌培育中心和党建专家智库工作室组成。


       走进活动中心,首先跃入眼帘的是一个像一艘航行在水中的红色风帆的创意雕塑,这个雕塑寓意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着第一目标、第二目标和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扬帆起航。雕塑的两侧是五线谱一样的五层结构,星星像音符一样跳跃在五线谱上,它寓意着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奏响和谐乐章。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神情庄重地走过八个承载革命传统、英雄史诗和精神伟力的“红色地标”。


       下午一行人来到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展馆一厅,以浮雕“用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和巨幅灯箱“保卫长城”、“保卫黄河”展示平型关大捷、台儿庄大捷和百团大战中八路军攻克娘子关的战斗场面,以及敌后抗日根据地的建设,敌后战场的开辟状况。


       展馆二厅,以灯箱、照片展示抗战中期世界人民支援中国抗战,正面战场抗击日军的猛烈攻势和敌后战场的扩大,抗日游击战争发展的情况,以及麻雀战、村落战、地道战、围困战等战例。巨幅灯箱展示的内容为大生产运动。

       展馆三厅,以巨幅灯箱、图片、实物、景观展示抗战后期的国际形势,正面战场后期作战,远征军缅北滇西反攻的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


       展厅中“攻克松山”景观,描述了中国远征军在缅北、滇西的反攻作战中攻克松山、收复龙陵的场面。展厅主题为“胜利”的大屏幕资料片展示了日本无条件投降的场景,大幅灯箱“中国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贡献示意图”,展示了中国对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贡献。展厅最后一组图片为1972年9月27日毛泽东在中南海会见时任日本首相田中角荣时的情景,反映了战后中日两国人民友好往来的情况。

       如今,各类志愿服务的规范管理与创新尚在发展阶段,在门头沟区综合治理系列行动中,治安志愿者们有更广阔的平台参与实践服务与交流,以特色志愿服务,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尚德公益以多类别服务与实践方法,培育专业整齐的志愿服务人才队伍,旨在为门头沟区综治打造规范化的治安志愿服务队伍奉献一份力量。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联系地址:北京市门头沟区社会组织服务(孵化)中心
电话:86-010-61896808  传真:86-010-61896808  邮编:100070
ICP备案号: 京ICP备15004982号-1
技术支持:创意CBD

京公网安备 11010902000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