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尚德社会组织能力建设促进中心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关于尚德
相关活动
新闻中心
   

城子街道消防实战演练活动走进龙泉小学
来源:尚德公益  作者:尚德公益  浏览次数:620
 

为进一步提高小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小学生在火灾中的自救及逃生能力,确保学校安全教育工作顺利进行。由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尚德公益)配合城子街道办事处及属地消防队,联合举办的一场消防实战演练活动于11月21日上午在龙泉小学顺利开展。


活动由消防队人员进行现场教学,尚德公益工作人员现场配合,对学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帐篷”的相关内容讲解。


活动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由消防员为学生们们现场讲解消防知识、第二部分是逃生帐篷实地演练,第三部分是参观消防车内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应急消防工具实物讲解。


      在对学生们进行了充分的消防知识科普后,消防工作人员开始组织大家体验烟热逃生舱,极具火灾现场感的模拟火灾逃生帐篷吸引了学生们的注意,帐篷只有进出两个门,进出口设有遮光门帘,帐篷内设有隔断墙,将内部空间分割成曲折迂回的走道,因考虑到低年级学生年龄较小帐篷里没有浓烟,仅制造出漆黑一片,在消防员叔叔的带领下同学们在没有照明的情况下,感受火灾发生时的情形,顺利“逃”出“火灾现场”。


       随后,消防员带领同学们参观消防车,详细讲解了楼道烟雾走向,并让学生们亲身体验多种灭火器的使用、模拟拨打报警电话等小游戏。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同学们认识消防工具、消防器械和消防装备。


师生们通过多种亲身参与模拟体验的方式,扎实掌握了低头俯身逃离火场的技能,同时还体验到火灾时害怕慌乱的情绪。这种身临其境的演练不仅让学生印象深刻,熟练掌握预防火灾、消防报警、灭火和逃生常识,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消防自救、互救的能力切实提高消防安全防范和自救能力。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联系地址:北京市门头沟区社会组织服务(孵化)中心
电话:86-010-61896808  传真:86-010-61896808  邮编:100070
ICP备案号: 京ICP备15004982号-1
技术支持:创意CBD

京公网安备 11010902000668号